为什么孕晚期易发生泌尿系感染

2008-12-24 13:32:23 来源:

    因为女性的尿道比较宽而且直,仅有4厘米长,开口又紧邻阴道口和肛门,这些地方经常有分泌物和排泄物,很容易污染尿道,细菌容易沿着尿道上行而引起感染。

    怀孕后输尿管会增长增粗,又因受孕激素的影响,管壁的平滑肌松弛,蠕动减少减弱。到孕晚期,膨大的子宫压迫膀胱和输尿管,这些都会造成尿流不畅和尿潴留。潴留的尿液不仅对泌尿道的粘膜有刺激,而且还容易使细菌孽生。妊娠后尿液中的葡萄糖、氨基酸等营养物质增多,这又是细菌繁殖的有利条件。

    以上这些原因,使孕晚期的妇女很容易发生泌尿系感染。而在孕期如能针对这些因素采取一些措施,就能减少和防止在孕晚期发生泌尿系感染。要特别注意保持外阴部的清洁,睡觉时应采取侧卧位,以减轻对输尿管的压迫,使尿流通畅。另外加强营养,增强体质也很重要。

    在发生了泌尿系感染后应遵医嘱,积极治疗。若治疗不及时、不彻底,常可使病情加重或造成迁延不愈。

 

 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申五一

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

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

擅长:面部整形美容手术、乳房及生殖器整形、塑身减肥、创伤美容

立即咨询